close

 

纠结了一段时日的秋终于不敌麾军南下的东北季候风,

有冬天的感觉了。

瑟缩起手脚,我又得重历起那一百日的冰凉世界。

越来越怕冷,常常兴起过不了这个冬的想法。

 

冬天是个适合拥抱的季节,每当这种时候总想着能抱抱某个温暖的生物体。

没有夏天汗湿的粘腻,凉凉的北风下,身体却是暖烘烘。

 

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段字,大意是:即使没有温暖的怀抱,我们至少可以抱紧自己。

嗯,想想自己那单薄的双臂,我还是比较相信那些外力的存在,比如大衣啦、棉被啦、暖包啦之类的。

 

……

 

一段时间没写字。

一来是要练就早睡早起的好习惯,

二来是网志搬家,还一搬好几家,那些新的网志功能还没好好适应过来。

 

某些习惯的养成,另外一些习惯便会渐渐式微。

不写字的日子感觉挺好的,我发现,这样情绪才可以藏得更深。

对了,我就是在逃避面对自己啊。

 

昨晚跟女人聊起某杯中物,

我说我是那种连喝醉都要担心失态的人,所以人后不喝,人前装不会喝。

女人不客气的指出我那是怕把真实的自己暴露。

说的也是,缺乏安全感的人总是认为厚厚的包装才是最坚实的保护。

哪天储备好足够的勇气来卸下面具时,或许可考虑体会一次彻底的酩酊大醉。

 

……

 

写到这里,我突然发现思路极度不流畅。

这就是偷懒的结果,今儿连流水账也流不起来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某君终于没联系上,也可以说是我没有很积极地取得联系。

因此游历的事大抵只能继续留在脑里生根发芽了。

如此轻闲的日子不好生利用还真是浪费

真郁闷!没想到经济萧条对我等星斗市民也有着如此深远的影响。

 

……

 

以上,是11月19日晚写下的。

中段的时候突然丧失所有情绪。于是扔到草稿箱里想着隔天接着写。

谁知这一扔就一个月。空间里已杂草半人高了,这两天拜某同学的宣传,却忽然人气急升了起来。

也之所以,我才在此刻对着一个月前的杂乱无章感慨万千。

 

回应某同学的盛赞。

像我这种无门无派,花拳秀腿也只懂那么一点,是完全谈不上写作,功底的。

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在自言自语,很随性的“散”文。

喜欢我的字,大可在空间里发表意见。

但搞得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则实在没必要。因为,我会不好意思。

 

另外,我确实说话比较随意。

所以举凡官腔、话题严肃、开不了玩笑、不懂黑色幽默的,还请借过。

 

……

 

据说,昨天某小孩考六级了。又据说,今年的题目偏难。

不晓得我在今天才说的自求多福还来不来得及。

 

然后,肥威说周一过来看我。可得让我请他吃饭。还得管接管送。==!

这个未来私企CEO就只会敲榨我这种穷困户。我就是人品好!

 

……

 

『没有永恒的爱情,因此,也不会有长久的伤痛。』

 

没想到TVB的肥皂剧里也会出现如此有深度的对白,

而且还是从某个不起眼的配角嘴里轻轻飘出来。

嗯,大概只有我这个不专心看剧的人才会注意到吧。

 

……

 

有些事,过了也就过了。

有些事,不过也就不过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h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