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刚看完一本小说。
忽然很想写一篇分享,于是花半天时间重看了一遍。

仍是一贯的痞式文字风格。
没有起伏跌宕的复杂情节,
但淡淡的情丝总能让你在莞尔之际牵动那根叫寂寞的弦。

好了,丑话说在前头。
下面都是我分享回来的一些感动我的句子,并非出自本人之手。
老子没耐性听取任何质疑。就这样。

……

●如果有一天,
  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纯真的心对待彼此,又何需连理树来提醒我们爱情的纯真?
  到那时连理树就可以含笑而枯了。
  所以连理树现在还活着,因为人们还需要被提醒。

●在我们这个年纪,每增加一岁,纯真便死去一些。
  我曾经也向往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式爱情,但菊花已在现实生活中枯萎,
  而我也不再悠然。
  这并不是我喜欢你、你喜欢我便可以在一起的世界。
  这世界有山、有海,也有墙,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平坦。


●胶片这东西和青春一样,本来就是用来浪费的。

●我喜欢你。
  我知道你没听见,但总之我说了。
  这是我心里的回音。
  这种回音不需要被回应,它只想传递。

●风起时不能下承诺,这样承诺会随风而逝的。

●这年头,纯粹的东西总是死得太快。

●--你身上有没有带锁?
  --带锁做啥?
  --我要将心锁上,不让你看见。

●--你恐高吗?
  --不。我乐高。
  --那是积木吧?

●只要会再见面,所有的离别都是暂时的。

●心的距离若是如此遥远,
  即使网络再快,也没有用。

●我自认有赛车手的心脏、拳击手的血液,
  但此刻再也无法维持正常的心跳和血温。

●明朝即长路,惜取此时心。

●因为不想让它沾有一丝丝尘絮,宁可把它放在暗处里。
  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珍惜?

●没什么是不能适应的,
  孤身一人在哪里落地,自然会生根。

●我们不是推动时代洪流的领导者,只是被时代洪流推着走的平凡人。
  在时代洪流中,我们既不知道目的地,也无法选择方向。
  只能努力活着。

●我还保有那份纯粹,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陪你看夕阳。
  但即使我死命抱住那份纯粹、拒绝放手,
  总会有那么一天,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赚了钱、升了职、买了房。

●思念有生命,因为它会长大;
  记忆无生命,因为它不会变老。

●相聚总是短暂,而离别太长。

●小欣买了一条鱼,但阿丽不想煮。
  这就是欣有鱼而丽不煮。

●没听你说再见,我不会走的。

●-- 。。。。。。你知道玛丽姓什么吗?
  --玛丽姓啥?
  --库里斯摩斯。
  --嗯?
  --因为大家都说:Merry christmas。
  -- 。。。。。。辛苦你了。

●或许我可以做些傻事,或者少些理智、多些冲动与热情。
  热情也许不曾磨灭,但现实面的问题却不断挑战我的热情。

●我们都是平凡人,有单纯的喜怒哀乐,也知道幸福必须追求与掌握。
  或许有少许的勇气去面对困境,但并没有过人的勇气去突破或扭转困境。
  时代的洪流会将我冲到属于我的角落,暖暖应该也是。
  我们会遥望,却没有游向彼此的力气,只能慢慢漂流,直到看不见彼此。


秋天 我回到波特曼
   在那首老情歌的末尾
   想起你特有的固执

   从我信赖地把你当作一件风衣
   直到你缩小成电话簿里
   一个遥远的号码 这期间
   我的坚强 夜夜被思念偷袭

   你的信皱皱巴巴的
   像你总被微笑淹没的额头
   我把它对准独光
   轻轻地撕开

   当一枚戒指掉进红酒杯
   我的幸福
   已夺眶而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h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